劣质的指甲油引发灰指甲(图)

2010-03-05 11:33:47 来源:健康时报

  这个季节正是所有爱美女性纤纤细足大展风光的好时节,但有很多女性朋友一到闷热潮湿的夏天就开始为“脚”发愁——瘙痒、糜烂、蜕皮、长水疱,让人不胜其烦。

  皮肤科张主任医师开出预防脚气也预防灰指甲的5个全攻略

  攻略1.质量好的指甲油。

  医生常常接诊到因为涂抹劣质指甲油,而被真菌侵入而造成甲癣的女性朋友。

  由于劣质指甲油会损伤甲板,倘若已经被真菌感染脚气就可能因为让足癣真菌有隙可乘,而侵犯甲板或甲下组织,会造成甲癣,也就是灰指甲。

  攻略2.透气的鞋和棉袜。   

  因为皮革类凉鞋透气性不好,尽管不完全密封,但皮革与皮肤接触部位会因为出汗,潮湿而滋生真菌。

  小编 :阳光医院灰指甲治疗费优惠50%      诊断:你到底是不是灰指甲?

  而一些化纤类丝袜,因为闷气不通风,给真菌繁衍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,而一旦真菌感染,就会在脚趾间反复出现针头大小的丘疹及疱疹,瘙痒剧烈,抓挠严重还会出现水疱,脱屑甚至糜烂。

  攻略3.改变不良习惯。

  现在淋浴较多,很多女性朋友仅仅是把脚冲一冲,从来不清洗脚趾缝隙,殊不知脚趾缝隙处易出汗,是真菌生长的理想栖息地,专家建议每次洗澡时要彻底清洗脚趾缝,清除死角。[-hzh-]

  攻略4.保持干燥清洁。

  闷热潮湿的夏季,雨水较多,很多女性因为穿凉鞋,在雨水中浸泡后没有及时清洗和擦干双脚,而引起癣菌滋生,染上脚气。因为足部潮湿,足部新陈代谢增加,令脚气肆虐。

  攻略5.开水煮袜子。

  不少旅游回来的女性朋友脚气的发病率较高,原因主要是公共物品的交叉传染,加上外出劳累,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脚气的发作。外出时要携带专用毛巾和拖鞋,平常注意在阳光下晾晒和清洁消毒。

  为减少家庭交叉感染,有脚气的病人要对袜子、毛巾、床单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进行彻底消毒。洗涤时要与其他人分开,且使用消毒水,洗完要用开水煮沸10分钟后再进行晾晒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灰指甲的治疗有哪些误区?

    夏天到了,谁不想穿的又好看又清凉,而漂亮的凉鞋不仅能给我们提供清凉,也能提升我们的美观。但是有一类人对于凉鞋拖鞋就有些望而却步,因为他们是得了灰指甲。灰指甲是可以治疗的,但是很多人在治疗灰指甲是陷入了误区,那么治疗灰指甲,我们会遇上哪些误区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得了灰指甲,会有哪些危害?

    “得了灰指甲,一个传染两”这是一句很多人都熟悉的广告台词,很多人也是通过这句广告词,才知道灰指甲这个疾病的存在。灰指甲就是甲癣,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,如果灰指甲不处理,就真会如广告中说的那样,在人体中成为一个感染源,随着时间的推移,病情逐渐恶化。所以不要看灰指甲患病面积小,其危害可不小,今天就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